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洁净工作台是无尘洁净房中的组成部分之一,为了符合不同工作要求,洁净台也可以被细分为不同的类型,水平层流洁净台就属于其中之一。据杰星小编了解,操作水平层流洁净台有一整套的规程需要遵守,以确保达到理想的使用效果。





  要知道保证洁净台工作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物品在上面的正确放置和操作,所以在使用之前先要将物品放在适当的位置;同时还要对洁净台进行清洁与消毒,使其有一个洁净良好的状态进入到正式工作中。


  洁净工作台的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


  具体方式是提前启动水平层流洁净台循环风机和紫外线灯,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关闭紫外灯,再用75%乙醇擦拭洁净台顶部、两侧及台面,顺序为从上到下,从里向外进行消毒;然后打开照明灯后方可进行调配。需要注意的是,每完成一份成品输液调配后,都要将洁净台上的废弃物清理干净,并用水清洁,必要时再用75%的乙醇消毒台面。


  通常情况下,都是在洁净台启动半小时之后才开始工作,而且尽量避免在操作台上摆放过多的物品,较大物品之间的摆放距离宜约为15厘米;小件物品之间的摆放距离约为5厘米;而洁净台上的无菌物品应当保证第一时间洁净的空气从其流过。


  在会用洁净台的过程中,应避免任何液体物质溅入高效过滤器,高效过滤器一旦被弄湿,很容易产生破损及滋生霉菌;同时还要避免在洁净间内剧烈的动作,避免大声喧哗,应当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则。


  为了确保超净台的性能,要定期对其进行动态浮游菌监测以及进行各项参数的检测,以保证洁净台运行质量,并保存检测报告。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