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通风柜在任何实验室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风柜提供的通风系统可以保护技术人员免受有毒化学物质的侵害。


  实验室通风柜的主要功能是排出任何有害物质,如烟雾、气溶胶、气体、蒸汽和灰尘。当化学反应发生时,它们会在实验室之间形成一道屏障。


  然而,对于通风柜来说,要提供如此重要的保护措施,技术人员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有效和正确地使用它。这里有一些提示,以确保您实验室的通风柜完全免受有毒烟雾、化学泄漏和危险反应的影响。




  尽量减少空气干扰。


  气流扰动会降低通风柜的效率。这就是为什么找到合适的地方对于维持良好的工作秩序至关重要。


  安装好通风柜后,放在能避免交叉气流的地方。许多事情会造成交叉流动,包括:


  1.人员行走


  2.门的打开和关闭


  3.Windows操作系统


  4.送风扩散器


  5.外部风扇


  虽然避免高流量区域对于确保最大限度的污染物控制非常重要,但实验室工作人员在通风柜周围的移动也很重要。避免快速进出通风柜,否则可能造成空气干扰。


  确保排气正常。


  开始工作前,实验室技术人员应始终确保排气正常。排烟是通风柜的主要工作,所以如果这部分通风系统不工作,通风柜就不能有效工作。


  排气时一定要检查挡板。这些是活动隔板,在通风柜后部形成开口。它们保持气流均匀,从而提高效率。检查任何可能阻碍气流的障碍物。


  此外,如果通风柜包含气流监视器,请定期检查监视器的状态。确保其正常运行将使您能够更好地检查任何可疑的气流变化。


  良好的操作程序


  即使是采用特殊通风柜设计的设备,也只有在设备得到有效利用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高效率。关键是遵循正确的操作程序。


  每种类型的通风柜都有自己的一套制造商说明和程序。然而,良好的实验室通风柜程序通常包括以下示例:


  当通风柜内有大型设备时,将搁板放在设备下方,让空气在下方流动。


  除了调试设备或在通风柜中工作时,请始终保持通风柜关闭。


  将任何容器或设备放置在距离通风柜6英寸或更远的地方。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请尽可能保持通风柜窗扇关闭。如果停电,请将发动机罩窗扇降低到1英寸以内。让部分空气继续流入通风柜,产生烟囱效应。


  特别注意


  如纸制品、化学擦拭品和铝箔。像这样的轻质材料很容易被吸入排气口,阻碍气流。如果您使用台式通风柜,请使用滑动窗扇挡板。它可以保护你,让你的脸远离工作区域。


  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独立开发了一系列的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杰星及其员工在实验室工程家具及检测领域拥有多年丰富的经验,在材料微观结构分析方面做了大量的开创性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


  杰星科技不只是销售通风柜和洁净工作台的公司,杰星科技更是能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安装、摆放、维护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生产的实验室家具受到广大用户们的一致认可。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如水平流洁净台、无管通风柜等性价比高,受到众多用户的一致好评。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