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无管道通风柜(有时称为碳过滤通风柜或过滤通风柜),是一种自净型污染物控制装置,能通过过滤层去除实验室中的有害烟雾、蒸气和颗粒物。与传统的通风柜不同,安装成本非常低,不需要管道系统。所以初选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是最好的。


  “它不仅可以控制化学烟雾,而且更便宜,更容易安装。这很有道理,不是吗?”


  没那么简单!


  在最终决定购买无管道通风柜之前,有一些重要的事情需要考虑。充分考虑以下四个方面,确保无管道通风柜是您实验室和应用的正确选择:


  你平时的应用是否适合无管道通风柜?


  虽然无管道通风柜有不同的类别,但是有些通风柜还是限制了可以在其中应用的应用。有些无管通风柜只应用于轻度污染或特定工艺。其他过滤器通风柜可用于各种化学物质,但请记住,较大量的化学物质总是会缩短过滤器寿命。

  这意味着:


  只能使用有限种类的化学品。


  不要在通风柜中使用极端加热,例如酸消化应用。


  应使用适量的化学品,每种化学品大约500毫升或更少。


  应保持适当的化学品暴露时间。


  02可用的碳过滤器能否用于有效过滤应用中涉及的化学物质?


  一般情况下,无管道通风柜会配备特殊的化学过滤器。特定的过滤器类型增加了不同化学基团的化学捕获能力;但是有些化学物质不能安全过滤或者过滤效率不够高,所以无管道通风柜是经济上不可行的选择。Type通风柜可以用某一种类型的过滤器过滤掉酸、碱和溶剂,但仍有一些化学物质(低分子量溶剂)不能被有效过滤。


  为了过滤各种化学成分,市面上有不同类型的活性炭过滤器,可用于无管道通风柜:


  (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一种效率为99.99%的微粒过滤器,用于过滤化学粉末和微粒。


  有机过滤器:活性炭可以化学吸附有机蒸汽。


  酸-硫-碳过滤器:碳被浸渍以中和酸和含硫化合物。


  胺碳过滤器:注入碳以中和氨/胺化合物。


  碳过滤器:用碳浸渍以中和甲醛。


  混床炭过滤器:60%浸渍炭可中和酸和硫化合物(20%)、氨和胺化合物(20%)、甲醛化合物(20%)和40%有机活性炭。


  放射性碳过滤器:注入碳以中和放射性同位素。


  如果您的应用程序中涉及的所有化学物质都符合这些过滤器类型之一,则表明您的应用程序将适合与无管道通风柜一起使用,这是一个好迹象。然而,每种类型的过滤器都有一些化学例外。比如有些有机物(如甲醇)挥发性很大,重量轻,不能有效吸附在有机过滤器上。有些酸(如高氯酸)具有特殊危害,应在特殊通风柜中使用。


  确定您的化学品是否与所提供的过滤器类型兼容的最佳方法是请供应商的化学专家进行化学评估。他们将审核您的申请,帮助您确定申请是否合适,就合适的设备和过滤器提出建议,并为您提供必要的预防措施。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以使用供应商的无管道通风柜chemical指南来确定正确的过滤器类型。但是请记住,本指南不是一份经过批准的化学品清单;您和您的安全员必须最终确定哪些化学品、数量和过滤器,以确保您的人身安全。


网址:www.pschina77.com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800-5586咨询。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