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相信大家在使用通风柜的过程中应该或多或少都关注了一些关于排风出口的知识,在使用的时候也会多多注意一下它的使用状态。其实大家通过自己的观察就可以知道,其排风出口在设计方面也是有讲究的。



  排风系统的风道应采用带有防腐功能的管道,当采用建筑风道时,在施工中其内表面除要求密实外,要随砌、随抹平、随刷防腐涂料(如沥青等)。排风系统的排风机采用防腐防爆型的风机(如玻璃钢离心风机等)。另外,当风机放在屋面上时,由于北方冬季寒冷,不宜使用屋顶风机,应考虑设计风机房。


  排风出口应设置可关闭的阀门,尽量带有防止逆流装置,这样如果是单独排风系统,可以不让气体倒灌;如果是同一层几个通风柜串联的集中排风系统,可以不让有害气体串通,并易于管理。


  局部排风罩是局部排风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效能对整个排风系统的技术经济性能具有重要的影响。设计完善的局部排风罩可用较小的风量获得不错的控制效果,并且让工作区的有害物质浓度符合卫生标准的规定。排风罩按密闭程度分,有密闭式排风罩、半密闭排风罩和开敞式排风罩。通风柜是这类半密闭式排风罩的一种类型。


  通风柜一般有三种形式,其区别在于排风口的位置不同,适用于密度不同的污染物。污染物密度小时用上排风;密度大时用下排风;而密度不确定时,可选用上下同时排风,且上部排风口可调。通风柜的柜门上下可调节,在操作许可条件下,柜门开启度越小越好,这样在同样的排风量下有较好的效果。通风柜控制污染物的作用主要取决于开口处的风速,一般建议开口处的风速为0.3~1.5m/s。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