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实验人员进行大部分化学实验都会产生有毒有害的废气,所以实验中通常采用通风柜对废气进行净化。那么,怎么判断无管道通风柜排出来的气体有没有超出排放标准呢?

一般会在无管道通风柜的出风口安装气体监测装置如传感器等来进行气体浓度监测。如果无管道通风柜排出的气体超出了标准范围,传感器会发出警报。

那么,如果遇到气体污染严重到不适宜排出,该怎么办呢?

通风柜内危险气体可以通过过滤或净化的手段处理,具体方法要根据危险气体的种类确定,一般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1.如果实验时使用大量高浓度的酸碱时,通风柜不能直接将产生的气体排出,需要安装净化塔或者过滤器,将酸碱污染气体中和后再进行排出。

2.如果实验时使用放射性元素,需要使用高效空气过滤器进行处理,然后才可排出。

3.如果实验中使用致癌物质,需要使用活性炭进行过滤,然后才可排出,如果是气态物质,选择的颗粒状活性炭中,四氯化碳的活性要高于百分之六十。

4.如果进行的实验是标记相关实验,则通风柜在进行排风时,要配备碘过滤装置。

5.如果实验与汞有关,则通风柜的排气口应设置高锰酸钾和次氯酸钠溶液吸收装置,也可以选择活性炭进行吸附。

以上为有管道通风柜排出气体的处理方式,而无管道通风柜自带过滤器,可以经过滤器过滤掉有害的部分,而将洁净气体通过顶部排风口排出。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13358056327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