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除PCR洁净台外,PCR实验室还需要哪些设备?

PCR实验室分为哪些功能室,又各自需要哪些仪器设备呢?

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的简称。是一种分子生物学技术,用于放大特定的DNA片段,可看作生物体外的特殊DNA复制。

PCR实验室的建立需要一些条件:必须拥有标准的的PCR荧光实验室;检测设备必须符合标准PCR荧光实验室设置要求;必须通过国家临床检验中心的验收和认证;检测人员必须通过国家临检中心业务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必须在无菌无尘环境下进行操作。

PCR实验室一般分为试剂准备室、样品制备室、扩增室、产物分析室。除了大家都比较熟悉的PCR洁净工作台,还需要以下设备:

一、试剂准备室

一般需要超净工作台、移液器、纯水机、低温冰箱、混匀仪、药品冷藏箱、紫外消毒车等。

二、样品制备室

一般需要生物安全柜、恒温水浴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离心机、制冰机、紫外消毒车、低温摇床、移液器等。

三、扩增室

一般需要普通PCR基因扩增仪、荧光定量PCR仪、核酸提取仪、移液器、药品冷藏箱、紫外消毒车、超净工作台等。

四、产物分析室

一般需要电泳仪电源、琼脂糖水平电泳槽、凝胶电泳分析系统、电热板、超净工作台、紫外消毒车、天平、杂交仪等。


更多资讯可致电13358056327咨询。

网址:www.pschina77.com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