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通风柜一般能使用多久?哪些操作会损害通风柜的使用年限呢?

通风柜如果保养得当,可以用十年甚至以上。通风柜比较容易损坏的是风机和玻璃窗的钢条和滚轴,这些如果损坏可以替换。

实验室通风柜使用效果的好坏,除了正确地设计之外,还与合理地使用和日常保养维护有很大的关系,通风柜使用频率在实验室中相当的高,时间久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损耗,因此尽量避免以下操作,否则会影响通风柜的使用年限:

1、未确定通风柜是否运行就开始实验;结束后立即关闭。正确做法:在实验开始以前,必须确认通风柜应该处于运行状态,才能进行实验操作,实验结束前至少还要继续运行5分钟以上才可关闭通风机,以排出管道内的残留气体。也可考虑安装排风时间延时器,确保通风机延迟运行。

2、产生有害气体的装置离柜口很近。正确做法:在实验过程中,产生有害物的实验装置,应放在通风柜内柜操作口大于150MM的地方,防止有害物质溢出。

3、排风狭缝被遮挡。正确做法:通风柜的实验装置不应遮挡排风狭缝,保证实验室内通风排风系统的正常循环。

4、通风柜不用时贮藏化学品。正确做法:通风柜不应作贮藏柜使用,且柜体顶部严禁堆积物品。

5、想起来就清理一下,平时不清理。正确做法:通风柜内部应经常保持柜内表面光洁与密闭,要定期彻底地清理与打扫,如有损坏,须及时检修。

6、只要还能用就凑合用。正确做法:通风机、风管及有关附件,都应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定期检修维护。有故障应及时上报。保证它的运行正常。

网址:www.pschina77.com

更多资讯可致电13358056327咨询。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