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多台辅助补风型通风柜的定量示踪气体试验表明,即使经过正确调整,送风符合规范要求,与正常型(无辅助补风型)通风柜相比,操作人员受柜内污染气体影响的情况明显严重得多。所以新建实验室不建议使用这种类型的通风柜。对于现有的送风类型通风柜,建议通过更换或调整来优化送风设计。送风类型通风柜的送风方式会在通风柜作业面产生紊流,导致通风柜内的污染气体泄漏到作业人员的呼吸区域。


  通风柜型辅助送风产生于20世纪70年代,其主要目的是降低实验室能耗。这种类型通风柜是在旁路类型通风柜的调节窗上方安装一个送风散流器。设计思路是通风柜总排风量的70个点之多直接送到通风柜调节窗,不做空调处理。在理想条件下,这种方式可以显著降低实验室空调的热负荷和成本。然而,实际上,在调节窗上方引入未经处理或稍加处理的空气供应可能会导致许多问题,并容易损害通风柜的保护性能。

  特殊通风柜的选择


  通过二次送风系统,未经处理或部分处理的室外空气直接送至通风柜操作面顶部。很多机构限制使用这种类型的通风柜。


  如果通风柜需要操作放射性物质或材料,通风柜需要特别设计,以便经常彻底清洗。通常,这种类型的通风柜由一体式不锈钢制成,焊缝光滑,边角圆润,更容易清洁。由于在放射性同位素通风柜中可能需要使用铅块或防护设备,一般要求其结构比普通通风柜更坚固。通常,政府要求对这类通风柜废气进行特殊处理,以防止放射性物质释放到环境中。一般需要使用高效过滤器等设备。


  标准放射性同位素通风柜应具有集成的内操作面,其内衬不应被放射性物质穿透,其结构足够坚固,可以支撑放置在内部的铅屏蔽。其内部结构应设计合理,避免放射性物质在柜内积聚,并应易于清洁。排气管应与法兰连接,并安装橡胶密封圈。连接处应尽可能使用易于拆卸和清洁的紧固件。高效过滤器或活性炭吸附应安装在排气管中。


  标准高氯酸通风柜应采用一体化操作面,弧角,内衬应采用非有机材料。高氯酸是一种活性ji强的氧化剂,其蒸气可能在管道中不稳定地积聚,造成爆炸危险。为了减少这种危险,排气系统应配备内置的水洗系统和相应的排水系统,排气管应由光滑、密封、易于清洁和耐腐蚀的材料制成。内置水洗系统需要彻底冲洗管道、排气扇、尾气排放装置和通风柜内表面。排气管应尽可能短,弯头应尽量少。如果高氯酸排气管较长,需要采用分级清洗的系统,避免排量超过通风柜排水能力。由于高氯酸是一种ji其活泼的氧化剂,对于排气系统中的部件,如接头或密封圈,应尽可能避免使用有机材料。排气管应由镍铬含量不低于316标准的不锈钢或其他适用的非金属材料制成,接头应焊接和抛光平滑。高氯酸排气系统只能用于涉及高氯酸的操作。


网址:www.pschina77.com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800-5586咨询。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