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专注于实验室通风柜与洁净工作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提供完整的实验室家具工程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400-800-5586

NEWS

新闻资讯

  一、通风柜操作的良好使用习惯


  (1)不要把通风柜当成废弃物处理设备来使用。在通风柜内使用的仪器设备应该配备有冷凝器,存水弯或者废气清洗装置来控制和收集废弃的溶剂,有毒挥发物或者粉尘。


  (2)限制通风柜内的化学试剂的储存。仅将实验室过程中必须用到的化学物质放置在手边。


  (3)将诸如易燃液体等危险化学品存放在经过论证的安全柜内。


  (4)拧紧化学试剂瓶的瓶盖,检查玻璃器皿的盖子以减少试剂的挥发。


  (5)总是采用良好的操作技巧会保持通风柜处于最佳性能水平。过度的储存或者过多的放置仪器设备将会导致涡流和逆流进而是污染物逸出通风柜。


  二、对使用通风柜的几点建议

  (1)充分的计划和准备是关键,通风柜使用者必须了解通风柜的标准操作流程以应对任何突发事件。


  (2)受到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的物体在取出污染后必须被清除出通风柜,或者将其放置在通风柜外的密闭容器中以避免其对实验室空气的再次污染。


  (3)确认通风柜处于运行状态下。(如果安装有就地风机控制开关,确认风机处于运行状态;如果安装有面风速监视器请确认其面风速;如果没有安装面风速监视器,观察通风柜移门下部粘贴的“气流监察绸带”,如果绸带被吸入通风柜内,则其处于工作状况。


  (4)不要在故障通风柜内进行操作。


  (5)在离通风柜移门最少6范围外进行实验室操作。可以通过在工作台面上粘贴可视提醒标志来提醒操作者。


  (6)将移门调节至最适宜的工作高度。最适宜操作高度就是在面风速最大但不产生紊流的情况下,通常是0.5m/s。在通风柜的立柱上粘贴推荐工作高度的标签或者设置限位开关。此项不适用与变风量通风柜。在存在潜在爆炸危险的操作情况下,在移门开度较低或者有安全保护的情况下进行操作。


  (7)除在安装和拆卸一起设备时外,其他任何时刻不要将头部伸入通风柜内。


  (8)不要把通风柜当做储物柜使用。仅将实验室过程中需要使用的器物放置在通风柜内。


  (9)在任何时刻都请保持通风柜的后导流板顺畅,以便工作台面附近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能够顺畅的排至通风柜外。将通风柜内的大件器物抬高至少2英寸以减小对气流的影响。


  (10)减少在通风柜附近的人为活动,实验室操作者路过通风柜时背部产生的旋风会导致柜内的蒸汽的外溢。在使用化学通风柜时,还必须避免其他旋风源(例如打开窗户和开启排风机)的产生。


  (11)通风柜内谨慎使用点燃源。只有不涉及易燃或易爆蒸汽的操作情况下,诸如电气接触和明焰等点燃源可以在通风柜内使用。如果可能的话,时刻保持点燃源在通风柜外。


  (12)在可能发生爆炸危险的实验全程中,请戴好护目镜以及做好面部保护措施。


  (13)除非实验需要,如采用水平移门通风柜不要拆除任何一块移门。其他时刻请保持通风柜移门关闭。


  (14)在存在潜在危险的试验中,请使用水平移门作为部分保护措施。


  (15)考虑到节能的重要性,通风柜在不适用的情况下,请保持其移门关闭。


  (16)在使用前更换需要更换的部件。通风柜的任何部件不管是补风翼,导流板还是移门在阻止有毒有害物质外逸的时候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使用通风柜作为污染物控制前,在维护、维修过程中或在实验仪器设备安装时拆除的任一部件必须更换。


网址:www.pschina77.com


更多资讯可致电400-800-5586咨询。

电话:400-800-5586

邮箱:info@pschina.com.cn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城中西路

沪ICP备12041727号-10



杰星官网



微信公众号